已晓

江湖中幸甚遇见你,执一轻剑纵意行走江湖。我是忙漫展才不产粮的。

【叶王】满天繁星为你停留

祝杰希生日快乐!!ヽ(〃∀〃)ノ

高中生叶王的谈恋爱,小甜饼一块。希望大家喜欢。

粉红色的花是王不留行。

王杰希和叶修,算是荣耀高中名声在外的人,两人虽然属于不同年级,但都算是年级领袖而且年级排名从未掉过前五。可老师从没觉得这两人相似过,毕竟一个是经常逃课还被处分留级的问题学生,而另一个是品学兼优性格高傲的三好学生。

  正因此,当老师学生们逐渐发现两人经常出现同一场合,再接着上学放学结伴同行,甚至一起吃午饭时,那惊讶到眼珠子掉出来的情形也不难想象。而作为荣耀高中当届学生会长、他两人共有的朋友喻文州听后,只是冷静说句:“王杰希和叶修?他们两个挺像的。”继续处理学生会公务。

  后来毕业很多年后,一次同学聚会时,喝醉酒的孙翔抓着叶修死活不放开,大声囔囔:“叶修,你说你到底是怎么勾搭上王杰希的!”说话的声音吸引全场的注意力。叶修下意识回头看着身旁的王杰希,王杰希含笑看叶修的处境。叶修用闲手,掏出烟点燃,深吸一口吐出烟圈:“这可是我的绝技,又怎么能教你呢,去去去。”又闹好一阵子,才把喝醉的孙翔拉开。

  聚会闹到深夜才结束,王杰希坐上驾驶位,将叶修赶到后座:“你今晚喝酒,我开车吧。”“行。”王杰希扭动钥匙,发动机开始运作,“王大眼。”“嗯?”王杰希回过头,叶修一下亲吻上王杰希的唇,亲热好一会才不舍放开。

  “你晚上开车小心点。”叶修凭借微弱的光线,在黑暗中敏锐看见王杰希从耳根红到耳尖。“你这人真是恶趣味。”王杰希假装镇定,低下头打转方向盘“我更恶趣味的时候,你又不是没见过。”叶修习惯拿出烟点上,想起今天开出门的是王杰希的车,便只好把烟收回衣袋。

  王杰希没理会这人的黄腔,他早已熟悉叶修性格,你和他越讲他反而更来劲。叶修微躺在后座,因为手里无烟,便想和王杰希多聊聊,打消坐车的无聊时光。“今天孙翔一讲起我和你认识那事,我就能想到你那假正经的样子,不过现在你也没变…”叶修还想说些,就被王杰希打断:“你今天是被黄少天传染了吗?垃圾话这么多。”继续看着由灯光照亮没几辆车的道路,熟练地打转方向盘。窗外越过一盏盏散发柔和光芒的路灯,斜望出去是散落几颗星的黑夜,往事不由浮上心头。

  “咯吱——”生锈的铁门发出刺耳的声音,叶修走入室内,走在有些矮的楼梯,略感兴趣地扫视四周,这个地方从未听说过。天花板大片石灰脱落,有不少爬山虎在墙上蔓延出枝叶,蕨类从地板缝冒出。楼梯两旁都整齐摆放着塑料折椅,支撑的铁架表面有层深褐。

  看样子挺老了,不过学校会有这种地方真是奇怪,就在这转转吧,反正我一时半会也不能从这里出去。叶修抓抓有些乱头发,猜想教导主任什么时候会走。毕竟叶修是为躲补交作业,在学校乱逛,才发现这个地方。

  楼梯不一会走到尽头,尽头处是平缓的圆地,圆地中心摆放着巨大的天文望远镜。学校还有这种东西?叶修围绕望远镜走几步,就看见个人正坐在望远镜前,仰着头观测天空。

  叶修好奇走近几步,不慎踩到地上的枯叶,发出的声音终于让那人转目。“谁?”清冷的声音响起,随着那人转身,叶修也终于看清他的面貌。“王大眼。”叶修瞬间喊出王杰希的外号,王杰希眉间微皱:“你怎么会在这?你应该现在呆在年级办公室吧。”

  叶修不回应王杰希的问题,反而自来熟地走近王杰希,看他在弄的到底是什么名堂。或许多多少少了解些叶修的性格,王杰希没有追问,看着叶修的走近。

  叶修走到庞然大物身旁,上下打量着:“王杰希,没想到你还有这本事,能弄到这种东西。”王杰希又坐回原方向,像是在调整望远镜角度:“不,这是学校的天文馆,被荒废而已。”“这样啊,那你在这做啥。”王杰希只是冷淡回句:“我觉得你应该不用知道。”

  叶修稍微坏笑起来:“哦,你确定?”王杰希听到这话,就瞬间明白话里隐藏的意思,真不愧是荣耀心脏之一。只好开口回复:“看星星。”叶修听到这话的刹那,就想上网看今天太阳是从哪边出来的。

  “扑哧,哈哈哈。”叶修的笑声在空寂的建筑物回荡,王杰希不用回眼看都知道叶修肯定笑得人仰马翻。“大眼,不是我说你,你真是太可爱了。”叶修觉得自己眼泪都快出来,等笑够冷静点再看王杰希。

  王杰希依旧侧对叶修,手里摆弄那天文用具,但叶修发现之前从未意识到的事:王杰希的耳朵整个都通红,另一边也肯定如此。叶修抱着调戏的想法,更走近王杰希,想看王杰希现在的表情,可他的表情就和等会要上台领奖似的。王大眼还真是个假正经的人,而且特别会演,叶修心里感叹到。

  “不可以吗?”王杰希的声调微升,叶修知道已经把他惹毛,该是顺毛的时候。叶修便靠在王杰希的肩头上,王杰希栗色的头发有些刺扎在脖子上:“那王大眼告诉下我呗,你都能看到些?”王杰希一听到关于星的话题,迅速忘掉不快,也没注意到叶修的动作:“不行,我们还要再等一会。”连自己的尾音上翘都没发现。叶修觉得听起来,就是翘起尾巴的白猫,让人想揉摸。

  接着为了解释又补充一句:“天还没黑,等会才是看星星的时候。”“好,我等着。”整个空间都恢复安静,除偶尔冒出不知名的虫子叫声。夕阳的光线从建筑物顶的玻璃里闲散地散入室内,在长着少许青苔的瓷砖上投射出一块块光斑,有些光线调皮地照在人身上,为栗色短发绘上一抹金色。时间意外的慢下来,空气带着倦意,再加上适宜的温度,让人不由连打哈欠。

  叶修忍不住伸个懒腰,习惯性从烟盒抽出烟想点燃,吸几口解解困。叶修刚拿出火机打起伙,就传来王杰希的声音:“我的地方不准吸烟。”叶修也知道王杰希的脾气,只好把打火机放进口袋,顺便把烟盒也放进去。“等等。”叶修的动作停顿会“怎么?”王杰希转动椅子面对叶修,看向叶修手里绘有朵粉红色花瓣分明的烟盒:“你随身带着?”“咋了,王大眼送我的礼物想拿回去?”叶修嘴角带着坏笑。

  “没有。”王杰希快速回答,叶修听到明知的答案又补句:“话说你给我送这东西,你想干吗?想劝我少吸点?”王杰希表情依旧,但眼睛中闪过一丝慌乱,嘴唇轻抿:“没有,我是想让你多吸点。”“喂喂,王大眼,你有没有那么心狠。”“嗯。”王杰希淡淡回应声。

  结束这段谈话少许,王杰希看着叶修站在离自己不远处,移出圆凳一半的位置:“腿软没,坐会?还有段时间。”王杰希难得的邀请,叶修肯定不会拒绝,毫不客气地坐在空出来的位置,刻意留出位置隔开两人的背部。“王大眼。”“嗯?”“我有时候觉得你这人挺照顾人的,就是刀子嘴点。”叶修没注意到,就在他说完的一刻,王杰希身体僵住,而叶修看不到的王杰希脸上晕染出一抹红,但王杰希的声音还是如同平时一般清冷:“没有,你错觉。”

  “你…”王杰希抢过话题,完全不让叶修继续讲下去:“你叫你的那群小弟小心点,再和邻校的打架,我可保不了他们。”叶修也没重提刚要讲的话,顺着王杰希的话题聊下去:“好的,我知道。不过真的谢谢你的伪证,不然我这次还真要被开除。”“没什么,只是想警告下想怼微草的人而已。顺便你注意点。”“好好好。”

  王杰希看出叶修的敷衍,略微生气地讲到:“叶修你已经留过级,认真点好吗。”“还真对不起,我这人就这样。”叶修不咸不淡回应到。王杰希也不再继续说下去,小声地说了句:“有时候还真羡慕你…”“你刚刚说啥?”“没有说话。”“是我听错吗。”就在两人交谈中,天色暗起来光线隐匿不见,仅靠肉眼能看到几颗星闪耀。

  王杰希开始转动目镜,移动角度寻找适合的角度看星光。叶修侧身坐着看着他忙活,还真没想到王大眼还有这面,不过也还正配得上魔术师的外号,让人意想不到却又好懂。王杰希微调几下就大功告成,蓝色的眼睛里带着细小的钻石闪烁,语气激动:“你快过来看。”叶修身体靠近王杰希,从他手中拿过器材,将眼睛贴上镜筒。

  叶修看到呈深紫色的空中,有着许多大小不同的亮点,那便是称为星星的东西。稍微亮并大的星星,有规则似的相互靠近着,稍小的就随意散落在它们的身边,有一种格外的美丽。王杰希站在叶修身旁,凭借印象指点:“你把视野正中心稍微大一些的星星连起来,就是一个熊的样子,这是熊宝宝座。你再看视野左侧的星座,那是熊爸爸座。”叶修看好半天还是没觉得:“我看不出来。”“不会吧。”王杰希伸过头看目镜,叶修呼出的阵阵热气直喷脖间。

  王杰希觉得面目温度上升,一下觉得慌乱起来,但继续装作无事,绝不能让叶修看出自己的心事。王杰希抬起头,用手遮住脸下部分:“是你不懂,明正对着星座。”“那我再看看。”叶修继续观看星星。正王杰希庆幸叶修没发现时,早不知叶修早就将一切收入眼眶,叶修从来在所有场合都注意他。

  “嗯嗯,看出来了。”叶修实际还是没看懂,但不想打扰王杰希的兴致,随意回句话。“是不是很美?”王杰希露出微笑,叶修正好回头看见他笑的一瞬间,叶修瞳孔突然紧缩,再炫丽美好的星空都因此黯然失色,他还觉得自己本来就快速跳动的心脏加速了。

  叶修低下头,用黑暗遮掩脸上红晕,深呼吸强迫自己冷静。怎么会有人笑起来这么可爱,让人受不住,叶修脑海里疯狂刷过这句话。叶修站起身,觉得自己不能再呆下去,不然一定会出事的。叶修站起身,将王杰希按回椅子上:“天色已晚,教导主任估计已经回家,那我该离开。”王杰希有些惘然,接着冷静回答:“好,再见,叶修。”完全不顾说出这话时,心里难过得冒出一个个小气泡,以及把叶修拉回来继续陪自己。

  叶修略显慌张地加快脚步,离开这个是非之地,他还不明白王杰希对他到底是怎么样的心意。正是他的匆忙,所以他才没及时回头看见王杰希,那眼睛中写满的纠结,明白对方与自己同样的想法。不过这次四舍五入的约会,反而拉进两人的关系,才后来出现两人的互动,算是可喜可贺。

  “叶修回神,到家。”王杰希稳稳地停好车子,叫起一直望着窗外的叶修。“啊,好。”叶修的双眼视线凝聚起来,回复王杰希的呼喊。王杰希锁好车子,与叶修并肩地走向公寓:“你在车上想些什么?”“想起我们第一次约会的时候。”叶修诚实的回答。

  王杰希思索会,才想起叶修说的是那次,他眼神略微嫌弃地看叶修:“就是你不懂硬装懂那次。”“大眼,我错了。”叶修立马承认错误。“真是的,你不懂就和我说,你在那陪我看半天,傻不傻。”王杰希长叹一口气,叶修轻亲王杰希的脸颊:“那就拜托你教我。”偷偷牵起王杰希的手,“好。”王杰希握更紧。两人身影被路灯拉长,一颗流星无声滑过天际,接着许多颗星相继闪耀着黑夜。

end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